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高台新闻 > 正文

高台呵护绿水青山带来环境“三变”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7-31 12: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淑云

天气好了,空气清新了,戈壁荒滩变绿了,这是高台县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给群众的直观感受。近年来,高台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走绿色发展之路,实现了生态经济效益双赢。

黄沙蔽日变清风拂面

“以前这里一刮风就是黄沙漫天,今天同样是刮风,但只感觉是风。”走进该县重点风沙口之一的黑泉镇金河湾,曾经的沙滩上已被大片绿色植物覆盖,多种沙生植物也在这里安家落户,一派绿意盎然。黄晓清是甘肃源生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参与和见证了沙退绿浓的变迁,感触颇深。

从黄沙蔽日到清风拂面,黄晓清的感受也是该县广大群众的共同体会。近年来,高台县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每年春季广泛动员和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适龄学生参加义务植树,并大力实施“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国家生态公益林补偿等重点生态建设项目,全县森林面积累计达88.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12.9%。同时,探索实施荒漠化综合治理,总结形成“造、固、封”相结合的治沙造林模式,在各风沙口推广红柳平茬复壮、根域限制栽培、沙地滴灌节水造林等一批治沙造林技术成果,治理沙漠50.5万亩,初步形成外有天然植被封育区,中有防风固沙林带,内有农田防护林网的绿洲生态防护林体系。全县封育区内的植被覆盖度从10%上升到30%以上,绿洲向沙漠区推进8至10公里。

烂河滩变生态氧吧

正值盛夏时节,高台湿地公园从清晨开始就人气爆棚,市民们在这里锻炼、游玩,尽享好生态带来的舒适与惬意。“每天在这里活动活动,人都感觉有精神了。”50多岁的丁玉琴和姐妹们,这几年每天都要到湿地公园呼吸新鲜空气,跳舞锻炼身体。(转二版)

新闻推荐

高台红色旅游热

近年来,高台县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积极打造红色旅游基地,建设开辟了多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暑假期间,众多游客来此...

高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台呵护绿水青山带来环境“三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