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高台新闻 > 正文

高台深入正风肃纪狠抓作风建设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8-16 10:16   https://www.yybnet.net/

高台讯(记者郭晓芸)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高台县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积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不断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制约和监督,从严整治“为官不为”“慵懒散慢”等不正之风,严厉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县纪委监委坚持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通过开源“畅”访、规范“接”访、阳光“化”访、科学“用”访四项举措,开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反映干部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至目前,县信访举报受理室接待来访群众6批15人次,受理转办案件9件。在认真总结近年来全县作风建设好做法的基础上,修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各项具体规定。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体制机制方面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深化改革、整章建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抓好治理。聚焦整治“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要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上半年,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围绕全县重点工作落实,紧盯典型事,抓住关键人,严厉开展监督执纪问责。针对相关领域、部门存在的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工作责任制不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推动发展不担当不作为等重点问题,通过函询、下发整改通知书、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相关镇、部门单位举一反三查找短板,切实整改存在问题。扎实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行为。至目前,全县共查处违反作风纪律问题7件,对1个单位53名党员干部进行问责。

新闻推荐

扎实推进环保问题整改全力提升生态文明水平

高台讯(记者郭晓芸)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张掖市开展环保督查工作以来,高台县对信访投诉问题高度重视,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办...

高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高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营造宜居和谐家园2018-08-16 10:14
猜你喜欢:
评论:(高台深入正风肃纪狠抓作风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