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高台新闻 > 正文

高台:“小菜园”成“大产业”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0-19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高台讯(记者齐兴福通讯员郭晓芸)今年以来,高台县加大财政支农力度,以发展设施蔬菜、露地加工蔬菜和高原夏菜为重点,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蔬菜产业规模迅速扩张,成为推动全县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蔬菜产业对农民人均纯收入的贡献达3500元。

高台县按照“产区田园化、基地标准化、产品绿色化”的要求,从规模种植、品种引进、品牌建设、流通销售等8个方面给予政策优惠、资金扶持和奖励补助,并整合高效节水、土地整理、农机购置补贴、蔬菜生产环节等项目资金,优先用于蔬菜基地建设,有力推动了蔬菜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县里狠抓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建设,着力打造总面积5万亩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流转整理土地1.45万亩,建成设施棚室5428亩,标准化露地蔬菜生产基地9000亩。同时,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市场+品牌”的模式,带动蔬菜精深加工企业20多个,建立产供销一体化专业合作社84个,培育蔬菜经纪人150多人,蔬菜产销一体化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此外,高台县坚持以品牌拉动市场,严格落实“一严格、五禁止”和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禁用清单”规定,认证西葫芦、辣椒等“三品一标”农产品53个,培育了“康翠”西葫芦、“仰光”辣椒等名、优、特蔬菜产品。今年,全县发展绿色蔬菜17.18万亩,预计总产量可达82万吨,产值约8.5亿元。

新闻推荐

高台教育事业发展迈出大步

高台讯“我们上学时,学校基础设施简陋,土房房,泥凳凳,学生写字是在地上画的方框框,每天回家都是‘泥猴子’。现在,娃娃们教室...

高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高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台:“小菜园”成“大产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