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高台新闻 > 正文

高台呵护生态绘就最美城市底色

来源:张掖日报 2018-12-11 10:38   https://www.yybnet.net/

高台讯(记者郭晓芸许大凯)曾经的烂河滩、垃圾场如今变成了风光旖旎、让人流连忘返的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昔日风沙漫天的戈壁滩、风沙口建起了万亩葡萄庄园、林木示范基地,如今沙退林茂、瓜果飘香。改革开放以来,高台县历届县委、政府牢固树立“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理念,统筹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大力实施生态建设项目,组织全民参与义务植树,坚持不懈防风固沙,深入推进大气水土污染防治,“绿色”成为这座城市最耀眼的“底色”。

坚持“南保水土、北御风沙、中建绿洲”的生态发展战略不动摇,持续加大资源保护力度,全面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先后组织实施“三北”防护林、防沙治沙、退耕还林、湿地保护、城市绿化、山水林田湖等重点生态建设项目,扎实开展沙、土、水、田、渠、路综合治理,着力构筑绿洲生态安全屏障,全县森林面积由1978年的8.95万亩增长到2017年的79.3万亩,森林覆盖率从1.35%提高到12.39%,绿洲向沙漠区推进了8至10公里。强化湿地资源管护,以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为重点,累计投资3亿元大规模实施人工造林、封育保湿、湿地补水、植被恢复等生态工程,加大湿地管护力度,狠抓违法案件查处,开展湿地生态环境整治,2.95万公顷湿地得到全面有效保护。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治污,全面推进大气水土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空前。

新闻推荐

高台红色记忆博物馆成为重要党性教育实践基地

高台红色记忆博物馆是高台县为进一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由甘肃西部红色旅游文化公司投资1400多万元精心打造的又一红色教...

高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台呵护生态绘就最美城市底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