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高台新闻 > 正文

我们的梦想是陶艺进学校 张掖一对90后大学生夫妻的创业路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2-24 03:43   https://www.yybnet.net/

权阳周教授孩子们制作陶艺

随着现代都市的发展,陶艺逐渐成为一种时尚的存在。2015年从兰州财经大学首届工艺教育专业毕业的90后大学生夫妻权阳周和吴珊,毕业后到“瓷都”景德镇进修学成后,怀着他们的陶艺梦回到家乡张掖高台开办了一家陶艺馆,在这间200平方米的工作室里,这对大学生开启了他们传承传统文化的创业之路和寻梦之旅。

一对大学生:免费教授陶艺制作

“中国陶艺反映了历朝经济的发展、技术的进步、时代风尚的不同、审美观的变化等,这种传统的东西特别吸引我们。”12月19日,张掖高台县汉唐文化街“陶旊司陶艺馆”里的权阳周、吴珊小两口介绍说。

“我们店主要提供陶艺制作体验,订制、销售工艺品。”权阳周介绍,除了日常经营外,他们夫妻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即每周到解放街小学和第一幼儿园免费为孩子们上绘画和手工制作课,在店里免费为解放街小学陶艺爱好社团的20多个孩子现场指导陶艺制作。同时,随时为社区的特殊儿童免费教授陶艺制作。

陶艺馆的展架上,一件件复古、时尚或萌宠的瓶瓶罐罐格外引人注目。还有一个展架上放着一排贴有名字纸条的工艺品。“这些都是孩子们做的工艺品,还没有进行烧制。“陶艺可以大胆创意,每个人都可以实现自己动手制作的喜悦。之所以创业,就是想让孩子们学习和弘扬中国陶艺美学文化。”权阳周说。

希望把爱好做成事业,脚踏实地走自己的路

记者了解到,权阳周、吴珊创办的陶艺馆系张掖地区首家陶艺店,目前,部分学校或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虽然有陶艺设备,但没有专业老师。几年来,曾有学校找权阳周、吴珊教授陶艺设计制作。由于条件不成熟,权阳周说他正在考虑中。

吴珊解释:“我们的梦想是把陶艺送进学校、带到孩子们中间,让他们从小了解学习中国传统陶艺的制作过程和技艺,锻炼手、眼、脑的协调配合能力,从小受到艺术的熏陶,弘扬中国陶艺美学文化。”“目前,一些家长和学校对孩子们在动手能力培养这方面越来越重视了。2018年,西街、国庆、解放街、城关以及金太阳幼儿园等很多学校都有计划开设这门课程。”吴珊介绍,前两天他们还用高台本地做水缸的杆子土和陶艺专用土,做了一对小狮子,正在张掖市参赛,评委对这项创意评价特别高,有人不相信高台能烧出这样独特的艺术品。

“能把自己的爱好做成一项事业,即便过程很艰难,我们也要坚持走下去。”权阳周对未来充满期待,除了县上的大力支持外,高台不少书画界的老师都给予了他们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我们要用奋斗的姿态去面对困难,脚踏实地走出自己的路,把陶艺店发展成一个教授和体验手工制作的学校或机构,带动更多大学生就业。”权阳周说。通讯员周淑云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雒焕素文/图

新闻推荐

我以怎样的姿态走进他的眼球(外七首)

今天我独自一人坐在办公室的空旷里南来北往的热风,一个站点一个站点排斥着内心的焦躁几十个齿轮碾压过的情绪回归原点火车...

高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的梦想是陶艺进学校 张掖一对90后大学生夫妻的创业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