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高台新闻 > 正文

高台科技引领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来源:张掖日报 2018-12-25 10:37   https://www.yybnet.net/

高台讯(记者周淑云)“口感好、卖相好,而且含糖量高,在宁夏、银川和兰州很受欢迎。”位于高台县合黎镇八坝滩的新绿达农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今年与省农科院合作对接,引进高端蔬菜品种,根据植物需求进行基质筛选、配方选择,达到定点定量、按需施肥的目标。同时,每座温室内均安装太阳能热水管,保证植物生长所需温度,产出的瓜果蔬菜品质好、产量高,备受客商青睐。新绿达的运行模式在高台并非个例。

近年来,该县始终把农业科技作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立足精品定位,按照安全优质并重,增产增效并举,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的原则,大力推广应用新品种、新技术、新肥料、新农药、新机具,先后引进智能化育苗、水肥一体化等绿色生产技术12项和西甜瓜等新品种300多个,示范推广面积30万亩,全县良种覆盖率达95%以上,农业生产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显著提升。加快构建统防统治社会化服务体系,建成病虫害统防统治合作社10个、农机专业合作社55个,装备无人机、烟雾机、弥雾机等植保农业机械2.2万台件,全县统防统治、农机化服务面积分别达30万亩、18万亩以上。推进“互联网+”、物联网等高新技术应用,投资建成物联网示范点3个,覆盖3万亩精品玉米制种基地、55个日光温室、2个育苗大棚。

新闻推荐

高台依托优势开创农业绿色发展新局面

高台讯(记者周淑云)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级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农作物制种大县、全国农业(蔬菜)标准化示范县、省级牛羊产业大...

高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台科技引领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