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高台 > 正文

罗城镇三项措施防控非洲猪瘟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9-17 10:19   https://www.yybnet.net/

高台讯高台县罗城镇落实非洲猪瘟防治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结合当前非洲猪瘟防控态势,强化三项措施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责任落实。

强化做好排查工作。对全镇所有养猪场(户)开展“地毯式排查”,畜牧站工作人员每日对辖区内的养猪场(户)开展非洲猪瘟疫情排查,强化对疑似非洲猪瘟临床症状和病理变化的检查。排查工作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每日排查情况在当日下午四时前上报。至目前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强化消毒工作。组织辖区村级防疫员进村入户开展消毒,采取防疫员统一消毒和村民自行消毒相结合,具备条件的农户自行领取消毒药品,发放消毒登记台账,加大消毒频次,消毒后需做好登记、确保彻底消毒灭源。强化宣传引导。重点宣传防控知识和消毒知识,宣传非洲猪瘟对人体并无伤害,放心食用猪肉,不要轻信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避免因非洲猪瘟而引起群众恐慌。同时要求村组干部在工作中加强排查,重点排查是否有猪贩子进村入户购买生猪行为,是否有丢弃病死猪现场,一经发现及时报畜牧站进行处理。(常兴)

新闻推荐

张掖市开展防汛安全管理和工程质量工作检查

本报讯(记者杨静文)近期,市水务局、市应急局组成联合督察检查组,在甘州、民乐、山丹、临泽、高台县水务、应急部门的配合下,对...

高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罗城镇三项措施防控非洲猪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