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高台 > 正文

一年三茬,一茬收入5000元 ,温棚种沙葱效益好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19-11-21 04: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 杨青锋 进入冬季,天气逐渐转凉,气温也降至冰点,枯黄的树叶纷纷落下,只剩枝头残叶凋零,仿佛表现出了秋冬交替时的最后一点挣扎,整个大地已由“彩色”变为“灰色”,冬闲的时候,高台县人们依然在田间地头辛勤劳作,让绿色焕发生机,他们便是温室中的劳作者。

走进高台县合黎镇五四村李万福的温室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油油的沙葱,四五个人各司其职,铲沙葱、装沙葱、运沙葱的忙碌场面显现出来了他们冬季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今年72岁的他种了十座温室大棚,连带温室前的露地全部种植了沙葱,“夏季露地铲,冬季温室铲”的模式已经运转了两年,由于沙葱长势较好,销路稳定在酒泉、嘉峪关、张掖等地,一年收入也比较可观。他说:“我的温室沙葱冬天大概能铲三茬,一茬在5000元左右,一斤大概12元。”

据悉,沙葱种子寿命长且生长力强,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常吃沙葱具有降血压、降血脂、开胃消食、健肾壮阳、治便秘之特殊功效。食之能治肠炎、腹泻、胸痹诸疾,被誉为“菜中灵芝”。

近年来,该县合黎镇大胆探索农业生产发展新模式,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合理利用现有温室资源,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温室黄瓜、温室辣椒、温室沙葱等产业逐步发展,改善了群众在冬季增收致富的“断层”现象,有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切实保障了群众收益,设施农业已成为合黎人冬季增收致富的重要助推器。

新闻推荐

罗城镇依托农家书屋促进妇女增收

高台讯“到农家书屋看书,使我学会了不少养殖和种植技术,家庭养殖收入也多了不少。”今年,高台县罗城镇进一步强化“妇女之家...

高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高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绿水青山金不换2019-11-19 16:17
评论:(一年三茬,一茬收入5000元 ,温棚种沙葱效益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