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高台 > 正文

高台大棚蔬菜产销两旺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1-07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高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段海)日前,走进高台县合黎镇六三村二社村民张正红的温室大棚里,黄瓜、荚豆挂满枝头,他告诉笔者,近期蔬菜价格趋于稳定,仅一个多月时间就给他带来了三千多元的收益。

在巷道镇八一村蔬菜收购点上,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对收购来的蔬菜进行挑选包装。郭江是该村的蔬菜贩销能人,前些年注册了旺农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增设收购点,扩大收购面积,极大地方便了周边蔬菜种植户。

近年来,高台县紧紧围绕“产区田园化、基地标准化、产品绿色化”的要求,连续10年出台涉农一号文件,制定优惠扶持政策,列支专项财政资金,从设施建设、规模种植、土地流转、品种引进、技术推广等方面对蔬菜产业给予政策优惠、资金扶持和奖励补助。同时,不断加大项目争取力度,整合高效节水、土地整理、农机购置补贴、蔬菜生产环节等项目资金,优先用于蔬菜基地建设,2006年以来已累计争取并投入资金1.2亿元支持蔬菜产业发展,有力地推动蔬菜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方向发展。通过大力培育和发展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典型,推行新型生产经营模式,集成应用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极大地调动了经营主体和农户发展蔬菜产业的积极性。

新闻推荐

“三下乡”乐了老乡

日前,高台县启动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图为村民拿着书画家们免费为他们书写的春联,脸上溢满了笑容。本报通讯...

高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任前公示公告2020-01-06 15:32
评论:(高台大棚蔬菜产销两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