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高台 > 正文

高台5.6万亩制种玉米喜获丰收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9-15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高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段海)眼下,高台县种植的5.6万亩制种玉米开始收获,田间地头满目金黄,到处都是农民忙碌的身影。

正在地里忙着掰玉米的该县骆驼城镇永胜村村民张军环,种植制种玉米已经第八个年头了。由于收益稳定,今年她将自家的12亩地全部用来种植制种玉米,还计划明年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都是和制种公司签了合同的,一亩地保底价2500块钱,收益还可以。” 张军环满脸笑容地说。

近年来,高台县抢抓国家支持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重大政策机遇和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战略部署,立足县域内自然条件、技术服务体系等发展玉米制种产业的独特优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种植制种玉米,促进农民增收。同时,依托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建设项目,通过“公司+基地”的生产经营模式,实行企业保效益、农户保质量的互利合作机制,有效保证了制种玉米品质。

新闻推荐

张掖螃蟹走俏国内外市场

本报高台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通讯员段海)“不望祁连山顶雪,错把张掖当江南”,戈壁水乡金张掖一直有着“塞上江南”...

高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台5.6万亩制种玉米喜获丰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