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高台 > 正文

高台守青山护绿水筑生态屏障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2-18 10:53   https://www.yybnet.net/

高台讯(记者段海)高台县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径,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该县坚决扛牢生态保护政治责任,坚持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积极构建以高效生态农业、优质生态工业、全域生态旅游业为主体的生态产业体系,坚定不移用“两山”理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标本兼治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各级反馈的298项各类问题完成整改296项,2项正在按期推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全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82.1%,地表水、饮用水水质100%达标,土壤环境质量达到清洁等级,创建为“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城”。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三北防护林建设等重点生态项目,稳步实施国土绿化,完成人工造林2.2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12.9%。优化调整黑河湿地自然生态保护区功能区,被列为全省黑河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试点。探索构建全域生态环境“全链条”监管模式,国家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建成使用,环境监管实现全面覆盖、无缝对接。

新闻推荐

高台 办好职业教育培养技能人才

高台讯(记者段海)高台县围绕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重点在培养体系、办学模式、队伍建设、办学水平等方面做...

高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台守青山护绿水筑生态屏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