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临泽新闻 > 正文

共建社会文明新风尚 ——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创建行动现场观摩侧记

来源:张掖日报 2017-10-16 18:1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创建行动现场观摩侧记

本报记者钱晓萍

10月12日,在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创建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之际,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百余名与会代表齐聚张掖,先后深入甘州区及临泽、高台县,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流等形式,就张掖市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果示范点进行观摩,旨在进一步总结探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的有效途径及下一步努力方向。

甘州区县府街、中心广场是此次观摩的第一站。近年来,该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提升城市形象为抓手,分别将县府街和中心广场作为宣传主题示范街和示范广场予以重点打造,着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渗透融入道路的一街一站、广场的一幕一景,使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即观、抬眼即见。现场以“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中华有福”“新24孝图”等公益宣传内容为主题的核心价值观宣传墙、宣传走廊让代表们长久驻足,尤其是孩子们围绕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涂鸦,更让代表们交口称赞——“小孩子涂鸦的过程也是理解价值观的过程,这个宣传好!”“看,还挺有味道!”

传承祖德、和邻睦友、教子以善、崇尚节俭、勤俭敏学、孝悌亲善、见贤思齐、美德传家……在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随处可见。在认真听取了乡村记忆博物馆、大寨村史馆、乡风家训馆、乡愁馆陈列展品背后的故事后,陇南市委宣传部长李兴华一边拍照一边感慨:“每一项旧物都有父辈们艰辛奋斗的影子,每一张荣登全村好家风榜的全家福都有让人感动的故事,与其说看展览,不如说是在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从甘州区县府街、中心广场、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到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临泽四中、高台城关镇西路社区,再到高台表是文化公司、县文广新局……这一路浓缩的是张掖市从城区一街一场、主题公园到乡村、校园、居民社区,再到企业、机关单位等十大角度,着力打造广覆盖、多功能主题宣传教育阵地网络体系的点滴成果。

“一路看,一路听,有启发,有震撼,有收获”是观摩团成员观摩过程中的真实感受。初次来张的甘南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扎西草评价说:“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找不到抓手就很难取得实效,而张掖的典型做法就是将宏观的价值观落细、落小在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群众容易理解更容易接受,随着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不断深入,张掖会更美!”

傍晚,伴着夕阳西下,秋寒更浓,紧锣密鼓的行程圆满结束,相信这次观摩学习,必将会为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积攒新的力量!

新闻推荐

绿满祁连染长川河西更有新画图 ——张掖考察随记

——张掖考察随记

临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共建社会文明新风尚 ——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创建行动现场观摩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