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临泽新闻 > 正文

陇原局部迎来降雪 浮尘天气有所好转 元旦假期甘肃省大部天气晴好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2-30 06:32   https://www.yybnet.net/

12月29日,兰州迎来降雪天气,对缓解气候干燥起到一定作用。本报记者张铁梁

本报兰州12月29日讯(记者洪文泉通讯员车玉川)“终于下雪了!”今日清晨,伴随着北方冷空气的南下,一场小雪悄然而至,甘肃境内终于盼来了久违的区域性降雪天气。

入冬以来,甘肃省大部地区持续保持晴冷天气,降水量达20年历史最低。冬雪迟迟不来,沙尘却突然来袭。在兰州市区,昨天开始气温骤降,空气能见度极低,浮尘天气持续至今日。

气象数据显示,28日下午开始,随着冷空气移动,甘肃省部分地区迎来浮尘天气,高台、民勤、景泰、华家岭出现扬沙;肃北、敦煌、玉门、临泽、肃南、山丹、武威、古浪、皋兰、榆中、兰州、靖远、东乡、通渭出现浮尘;玉门、金塔、临泽、张掖、民乐、永昌、民勤、乌鞘岭、华家岭出现大风;张掖出现沙尘暴。

兰州中心气象台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日14时,兰州、临夏部分地方出现小雪,武威、白银局部地方出现小雪,最大雪量出现在永靖,为0.8毫米。另外降雪量明显的有东乡、永登等地,雪量分别为0.7和0.5毫米。同时,全省各地气温开始明显下降。

冬雪来临,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今日10时24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兰州市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气象专家分析,此次伴随冷空气移动造成的局部降水,将会促使浮尘天气有所改善。

又讯(记者洪文泉通讯员车玉川)今天上午,甘肃省气象台发布气象专报称,预计元旦假期,甘肃省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适宜假日出行。

具体预报如下,2017年12月30日-31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2018年1月1日,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气象部门建议,元旦前期甘肃省大部气温变化不明显,假期出行不受天气影响。同时,气象专家提醒,2018年1月1日开始河东部分地方有降水天气,需防范其不利影响;除局部降水地区外,干燥天气仍然导致甘肃省大部森林火险持续居高,需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新闻推荐

大数据时代加强基层审计工作的思考

□尹振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大数据时代应运而生。审计部门作为经济运行综合性监督部门,和数据有着天然的联系,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数据,这些海量数据真实可靠性强,极大地拓展了审计视野和监督深度,大...

临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陇原局部迎来降雪 浮尘天气有所好转 元旦假期甘肃省大部天气晴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