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临泽新闻 > 正文

张掖市重点养老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1-19 1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谢利江)退休职工宋世杰、石凤英夫妇入住甘州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后,这里温馨的环境、健全的设施、周到的关爱,让老两口逢人便夸:“日间照料中心真是我们的第二个家。”目前,张掖市重点养老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已建成的各类养老机构、城市日间照料中心、农村敬老院、农村幸福互助院、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养老服务机构覆盖50%的城市社区和35%的农村社区。

针对老龄人口多、留守老人多、特殊群体大的现状,近年来,张掖市把养老基地建设作为帮助老人、幸福大家、造福社会的惠民工程来抓,全力建设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推动养老事业发展。目前,张掖甘州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建设进展顺利,基地一期建设的核心养老区占地82.5亩,设置床位1000张,建设楼宇11栋,可满足老人生活照料、医疗康复、休闲娱乐、疗养健身、精神慰藉等多种服务需求,2017年8月投入使用以来,已有40余名老年入住。同时,在甘州区滨河新区投资3240万元新建的市老年人康复中心,建筑面积7215平方米,设置床位146张,目前进入室内装修阶段;建于甘州区东北郊的张掖民政精神病福利院,建筑面积13931平方米,设置床位300张,建设综合楼一幢4层,住院楼一幢6层,项目进入室内装修阶段;临泽县蓼泉养老福利服务中心投资625万元,建筑面积2430平方米,设置床位70张,计划近期投入使用;总投资3000万元的民乐县老年养护服务中心和总投资1680万元的山丹县老年福利服务中心投入使用;新建的高台县老年公寓总投资1293万元,建筑面积4940平方米,设置床位150张,目前进入室内装修;肃南县明花乡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主体完工,正在进行内部管网建设。

新闻推荐

临泽多轮驱动提高现代农业发展质量 为农民持续增收提供保障

为农民持续增收提供保障

临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市重点养老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