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临泽新闻 > 正文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4-17 15:08   https://www.yybnet.net/

临泽讯(记者杜学沂)连日来,在临泽县扎尔墩滩集中区、G30高速公路两侧、黑河临泽段两岸等地,随处可见该县干部群众、学校师生、企业职工和驻地官兵植树播绿的忙碌身影,大家挥锹铲土、栽植树苗、培实新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今年,该县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目标,按照建设交通大林带、黑河生态带、城市绿化带、美丽乡村带、北部防沙带和双泉湖湿地公园“五带一园”的工作思路,把绿和水作为临泽最亮丽的生态特色,以绿色通道、生态防护林、美丽乡村、治沙造林和城区绿化改造提升为重点,以沙滩、荒地、空旷地段为突破口,结合全域无垃圾行动,全面开展全域国土绿化工作。今年,全县计划造林4.12万亩,义务植树148万株,新建城市公共绿地10万平方米,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6%。

去年10以来,该县林业部门科学制定2018年重点绿化工程规划设计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陆续做好重点造林绿化现场勘测、规划设计、工程招投标和开沟换土等相关工作。全力做好造林绿化苗木调查摸底,对苗木进行统一招标,对苗木花卉进行质量检验检疫,严把苗木质量关。健全完善苗木调运监管机制,强化苗木采购、调运、栽植、抚育等各环节管理,保证苗木成活率和保存率,全县共储备沙枣、梭梭、新疆杨、金叶榆等各类苗木5115万株。

为确保全面完成植树造林任务,县上采取县级领导带头,干部带动群众的方法,将造林地段合理划分片区,按片区确定责任单位,明确造林任务、时限要求,确保植树造林任务落实到人。各镇结合美丽乡村带建设,广泛发动群众,按照每个适龄公民3至5棵的要求,围绕房前屋后以及村庄周边空闲地段组织开展义务植树。大力推进造林绿化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充分利用网站、广播、电视、微信和村村响大喇叭等宣传平台,加大植树造林工作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

甘州讯4月11日,甘州区各街道、部门及区属企事业单位共5000余人在黑河沿岸防护林工程北段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干部职工们挥锹铲土、挖坑栽树、扶苗填土、踩实浇水,一株株金叶榆、针叶松错落有致、迎风挺立、绽放生机。

今年,该区紧紧围绕全市“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及营造林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安排部署,将“一园三带”建设与营造林项目建设、重点工程建设与义务植树、生态林业建设与民生林业建设相结合,以交通干线、黑河沿岸、园区景区、农田渠路、荒滩沙地造林绿化为重点,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筑牢良好的生态安全屏障。计划完成9.4万亩“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暨春季植树造林任务。以黑河沿岸区域绿化为重点,规划建设弱水烟林1800亩、黑河甘州城区段防护林4665亩、黑河生态新城环城防护林2487亩、其他重点区域绿化4048亩,共栽植苗木270万株,形成拱围城市的天然“加湿器”和“氧吧”;以G30连霍高速、兰新高铁甘州段、国道312线、省道213线等交通干线为重点,规划建设绿色通道249公里2.1万亩,全力提升交通干线绿化水平,打造绿色生态走廊;以新建道路、出城口改造和公园景区绿化提升为重点,完成13条新建道路绿化工作,实施芦水湾生态景区、润泉湖公园景观提升改造工程、绿化滨河小镇、鸿宇广场4个小游园,建设城市景观带45万平方米,实现“城在林中、林在城中、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城市绿化格局;以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三北及祁连山生态造林为重点,完成农田林网5000亩、封滩育林造林5.5万亩,努力实现“村村绿树环绕、处处绿树成荫”的目标。(张玲白玉辉刘枫)

新闻推荐

临泽今年新增城市绿化面积2800亩

临泽讯近日,在临泽县枣乡路、国道312线、城区公园、街道旁等各植树造林点,开挖植树沟、拉沙换土、土地平整、大树移栽、苗木筹备等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今年,临泽县林业局早规划、早动手、严落实,以巩...

临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