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临泽新闻 > 正文

沙河镇 春耕生产有机肥“唱主角”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4-17 15:10   https://www.yybnet.net/

临泽讯“今年村上流转了小康路沿线耕地220亩,主要用于打造‘开心农场\’以及花卉、蔬菜种植,由于有机肥的增产效果明显,还能减少病虫害,就订购了有机肥28吨,县农技中心按照‘买一补二\’的方式,又补贴了56吨,这下肥料的问题就解决了。”在临泽县沙河镇西寨村农旅结合特色旅游通道两侧,项目负责人刘永保带着工人往地里播撒有机肥料。

自春耕备耕以来,该镇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县委“1号文件”及施用农家肥、有机肥对改善土壤结构、提升农产品质量的好处,并指导农户科学施肥,逐步减少土地对化肥、农药的依赖,从源头上推进农产品绿色种植,引导农民打造绿色农产品基地,走出一条绿色有机致富路。“有机肥有利于农业生产的节本增效和生态环境的保护,越来越受到农民青睐,市场需求量呈递增趋势。今年仅临泽百惠沃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销售有机肥1000多吨,全镇绿色有机蔬菜种植基地有机肥使用率达80%左右,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有机肥使用率达100%。”该镇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汪永文说。

(靳建耀冯玲)

新闻推荐

永川整合涉农资金 强力推进园区建设

永川圣水湖现代农业园区2018年,永川区将加大园区资金整合力度,整合涉农资金1.5亿元,配套完善4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和区级特色效益农业示范园区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强支柱产业,促进园区提档升...

临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泽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沙河镇 春耕生产有机肥“唱主角”)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