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临泽新闻 > 正文

马拉松 不只是跑步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6-20 10:15   https://www.yybnet.net/

跑在路上,我时常思考一个问题:除了速度与距离,马拉松还应承载些什么?

让城市更美好

2016年,我第一次参加兰州马拉松。那时的我,才完成过一个半马。在兰马的赛道上,我和50位志愿者一起推着轮椅,帮助残疾人朋友完成了“梦想1公里”,完成了他们人生的第一个马拉松。

“梦想1公里”是在常规马拉松赛事上为残疾朋友设计的距离为1公里的马拉松体验跑,虽然只有1公里,但鸣枪、撞线、颁奖等环节一个也不少,旨在帮助残疾朋友融入社会、建立自信。直到现在,我还能记起冲过终点时我推着的那位大姐开心的笑容。

此后,这样的公益活动又先后在雄安马拉松、舟山马拉松等赛事中亮相。马拉松+公益,让42.195公里的赛道不仅展示了当地的美丽风光、民风民俗,也承载了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对节能环保的倡导,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一场赛事领跑一座城市,城市与马拉松赛事共同成长。以兰马为例,当地政府以举办马拉松为抓手,近几年城市综合管理和建设水平上了一个大台阶。兰马观众的热情之高,在跑圈是有口皆碑的,而这一切源于兰马带给这个城市的变化。

让人生更精彩

为什么马拉松格外引人关注?有学者将之归结为,马拉松可以磨炼意志、锻造人格、提升心智。

今年,我第三次跑兰马,这也是我的第十个全马,成绩是5小时41分。正如有人说,跑步让我们遇到了更好的自己。健康、阳光、坚持——这是属于跑者的精气神。

现在中国马拉松进入了高速发展期,赛事数量不断创新高。从2017年起,“人民体育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拉开帷幕,在河北涞水、甘肃临泽、陕西大荔……马拉松赛办到了三四线城市。

在这些城市办赛,存在交通不便、投入不足、招商困难等问题,而运动健身理念的倡导、跑步人口的培育、跑步业态的打造,也不是一蹴而就。但要看到一场马拉松为当地留下的积极成果,比如对跑步的科学认知、对马拉松精神的理解、跑道等硬件的投入和改善。马拉松,让更多百姓享受到体育强国建设的获得感。

让交流更顺畅

来自美国的石斐然今年40岁,2016年到人民网工作,平时很喜欢跑步。今年4月21日,他和小伙伴们以直播、短视频、图文报道等全媒体的形式,用中英文全方位报道了西安城墙马拉松。据不完全统计,那一天在人民系全媒体上,西安城墙马拉松的观看和阅读数超过1300万。

在媒体进入移动化、视频化、社交化的今天,马拉松已成为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载体。在这条路上,不管你是初跑者,还是六星跑者,不管配速是430,还是630,只要坚持跑下去,跑出的是健康,跟上的是时代的前进步伐。

(据《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专栏 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法院执行成效明显 ——张掖市党委政府全力支持法院“百日执行会战”行动

——张掖市党委政府全力支持法院“百日执行会战”行动

临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泽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卖冰棍的回忆2018-06-07 11:30
猜你喜欢:
评论:(马拉松 不只是跑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