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临泽新闻 > 正文

临泽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6-20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娟

“您的血压基本稳定,平时记得吃降压药,并定期测量监测。”“您老伴恢复还不错,要继续加强康复训练。”……近日,在临泽县沙河镇化音村贫困户宋天学家中,县中医院和沙河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正为他和妻子进行体检和康复指导。

今年65岁的宋天学家有2口人,去年妻子急发脑出血,导致半身不遂,看病花去医疗费用7万多元,目前还在继续治疗,自己也有腰椎间盘突出和高血压,需要长期用药,家中生活困难,去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因妻子行动不便,自己又年迈,还要照顾妻子,每次上医院复查治疗都是两人面临的大难题。

看着医护人员不光为他们送来了日用药品,还携带心电图和B超机器,现场为他们进行体检,测量血压,宋天学感慨地说:“以前看病都得自己来回往医院跑,现在大夫们定期上门体检看病,让人心里热乎乎的,这要在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

“我们由原来的患者到医院就医变为医疗服务团队‘送医上门\’,既解决了群众看病难问题,也拉近了我们和群众的心理距离,便于我们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沙河卫生院副主任护师顾爱琴说。

今年,临泽县卫计委将健康扶贫和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相结合,组织县医院、县中医院和8个镇卫生院医疗专家、卫生计生工作人员370人,组成7个镇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75个村(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分赴全县7个镇75个村(社区),通过“送医上门”和“送人就医”服务,对2463名因病致贫贫困人口开展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和健康教育等“一对一”健康帮扶,真正把医疗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当天,在县医院妇产科,医疗专家正为病人进行诊治,免费营养早餐、免费接送等贴心服务让产妇们感觉到了“家”的温暖;在医疗结算大厅,住院报销、大病救助、慢病即时结报等“一站式”服务,实现群众进一个门办理所有业务的目标。

“本来打算去市医院,后来在县医院检查了两次,发现服务态度好,而且也有上级专家坐诊,感觉心里特别踏实,在他们的照顾下,我和孩子情况都很好,明天就能出院了。”产妇李海燕说。“我就诊时情况比较紧急,在专家的指导下,大夫及时为我做了微创手术,现在恢复比较好,已经可以下床走动了。”患者汪珍珍说。

“针对医院查找出的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不高、服务态度差等问题,我们积极开展以医联体建设为主的重点专科建设,选派业务骨干赴上级三甲医院进修,并通过蓝海之略植入医师带教,邀请上级专家指导等方式,提高医务人员医疗技术水平。同时,将门诊慢病、大病保险等纳入‘一站式\’服务范围,真正让患者少跑腿、更便利。”县医院院长张正权说。

卫生计生工作是重点民生工作,也是百姓最为关注和关心的生活大事,为转变行业作风,优化服务环境,该县卫计委持续开展“平安医院”“三好一满意”“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等活动,采取增设服务窗口、添置便民设施,实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便民惠民措施,提供“零距离”医疗服务,方便患者看病就医。以“党旗映辉,健康卫士”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和优质服务窗口单位创建活动为载体,开展“三联一带”“双创两争”“志愿服务”等活动,着力抓好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的整改落实,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同时,加快医联体建设进程,与省人民医院糖尿病中心、兰大一院、省妇幼保健院、省康复医院等构建优势学科医联体,邀请专家组不定期到县内医疗机构进行会诊、查房、手术,并提供在线诊疗,打造就医新模式。同时,畅通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采取“外培内训”的方式,选派职业道德优秀、技术素质良好的人员参加医科大学举办的学习培训班或送往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全面提升医疗计生服务质量和水平。

新闻推荐

临泽四举措推进和谐劳动关系构建

临泽讯今年,临泽县通过推进劳动合同签订、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完善劳动者权益保护政策举措、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

临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泽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泽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