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临泽新闻 > 正文

临泽 管治结合为农民工撑起维权“保护伞”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8-17 16:37   https://www.yybnet.net/

临泽讯(记者张娟)临泽县把预防和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重点,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全面落实企业工资支付监控、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日清月结”等制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该县严格按照“管行业、管项目、管资金,就要管农民工工资支付”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总体要求,印发《关于贯彻张掖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的实施意见》系列文件,初步形成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有力的治理格局和政府督办、部门联办、行业监管的治理机制。以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为重点,组织人社、住建、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健全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制度保障体系,全县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89.9%,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备案达95%以上;发挥乡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企业劳动人事调解组织作用,积极化解处置各类矛盾纠纷,上半年,共接待群众来访140起386人,协调解决拖欠工资245.2万元,查处投诉案件8件,结案6件;调解劳资纠纷20件;仲裁机构接收处理案件27件,为34名劳动者挽回各类经济损失116.73万元。充分发挥乡镇、社区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网络化”平台作用,积极配合县级劳动保障监察员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日常巡查工作,对劳动用工不规范、“日清月结”明白卡制度执行不到位、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项目,及时给施工企业下发农民工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告知书,给项目建设地政府和主管部门下发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责任告知书,督查整改落实相关责任,切实为广大农民工撑起维护合法权益的“保护伞”。

新闻推荐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我们在行动 ——张掖市广泛开展“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纪实

——我市广泛开展“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纪实

临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泽 管治结合为农民工撑起维权“保护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