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临泽新闻 > 正文

临泽山丹 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18-12-11 10:38   https://www.yybnet.net/

临泽讯临泽县认真研判分析招商引资工作现状及面临的形势,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不断创新方式、主动作为,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主动适应招商引资工作新形势,紧密结合县情县域实际,通过节会招商、小分队招商、商会招商、网络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外出精准招商、定向招商,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吸引广大客商来该县投资兴业。全县共组织实施招商项目58项,落实到位资金35.95亿元。其中新建项目40项,落实到位资金23.52亿元;续建项目18项,落实到位资金12.43亿元。大力支持在临企业发展,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各部门单位加大项目争引力度。落实好政府承诺的各项优惠政策,在项目用地、税收、行政事业收费等方面给予政策规定范围内最大幅度优惠,在水电路等配套设施方面积极协调解决,尽可能满足招商企业合理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四办”改革,精简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提升审批效率。梳理落实窗口办理事项570项,网上办理事项290项,“最多跑一次”事项350项,取消证明事项153项,行政许可网上审批环节由原来5个简化为3个,平均办理时限由法定的22天压缩至5天办结,实现企业开办6.5天内办结、不动产登记5天内办结。(蒋吉才张建军)

山丹讯(记者翟继宗)“我们企业的首席服务官已经来过好几次了,帮助解决很多实际困难,这真是县上优化营商环境的实事儿。”甘肃丰汇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博说。

今年11月,山丹县全面推行首席服务官制度,首批51名企业首席服务官上任,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企业,助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促进非公企业转型升级,为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以企业首席服务官为核心,组建“51名首席服务官+51支服务队伍”的强大阵容,为企业提供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精准服务,推动政企良性互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推行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积极落实“四办”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一个人”完成审核、“一个章”终结审批、“一处跑”办理完毕。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发挥职能作用,努力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优质环境,为全县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积极落实简化市场准入机制、宽进严管机制、帮扶服务机制,提高市场活力、优化市场环境,助推企业做大做强。至目前,全县共有各类市场主体16694户、注册资金256.58亿元、从业人员55967人,其中,私营企业4189户、注册资金159.05亿元,农民专业合作社1190户、出资总额77.58亿元,个体工商户11315户、注册资金19.95亿元,网上登记率达100%。

新闻推荐

临泽“一把手谈整改”真抓实改促发展

临泽讯“强化思路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聚焦工作重点抓整改……”近日,临泽县鸭暖镇党委书记王天平就如何抓好作风...

临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泽山丹 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