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临泽新闻 > 正文

倪家营镇突出产业培育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2-20 11:13   https://www.yybnet.net/

临泽讯去年以来,临泽县倪家营镇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突出产业扶贫引领作用,着力增强扶贫对象自我发展能力,逐步形成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局面,确保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该镇坚持把产业培育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立足种养殖,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以产业发展引领群众脱贫致富。加强对贫困户自身发展种养殖业的引导和技术培训,提高贫困户自身发展的能力。以发展现代农业为基础,大力推进蔬菜规模化、标准化种植,以汪家墩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引领,大力扶持贫困农户积极发展特色蔬菜产业或到示范园区务工。以特色养殖业为依托,发展规模化养殖,有效发挥全镇景盛奶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远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16个畜牧养殖场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贫困户”变身“养殖户”,贫困村和贫困人口自身的“造血”功能不断增强。至目前,全镇110户贫困户发展玉米制种1391亩,种植蔬菜156亩,养殖牛214头,猪170头,羊525只,流转土地302亩,有33户贫困户申报自身产业发展项目,对11户贫困户采取“基地+农户”“产业大户+农户”“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帮带模式实施产业扶贫。

(代学荣闫兴国)

新闻推荐

临泽“吊冬瓜”走俏春节市场

本报记者张娟时下,走进临泽县倪家营镇秋霞家庭农场主、汪家墩村村民安海的温室大棚,与普通的大棚不一样,一个个个大浑圆的冬...

临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倪家营镇突出产业培育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