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临泽奏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4-18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 娟

时下,走进临泽大地,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建设大棚、耙地保墒的春耕备耕繁忙景象;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机声隆隆、热闹非凡;工业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旅游景点迎来了一批又一批赏丹霞美景的游客……勾勒出了一幅人勤春早的和谐画卷,奏响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乐章。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强县

近日,在蓼泉镇唐湾村拱棚建设基地,村民忙着为新建的钢屋架拱棚“扣棚膜”“穿棚衣”。“县上扶持力度大,我们通过算账对比,让群众转变观念,发展蔬菜产业,全村从100座拱棚发展到如今的400多座拱棚,群众的收入翻了几番,昔日的贫困村如今成为蔬菜专业村。”唐湾村村主任王兴化介绍。

唐湾村的发展变化是该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强县的一个缩影。该县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继续整合涉农资金1亿元,支持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突出“一镇一主业、一村一特色”,坚持“一业主导、多元富民”,因地制宜优化农业结构,推动制种、蔬菜、草畜、林果、食用菌等主导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机械化、信息化方向发展。持续加大标准化基地建设和绿色有机品牌创建,切实提升“临字号”产品的对外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以龙头企业覆盖主导产业、合作社覆盖农户为主攻方向,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化体系;以丹霞景区和县城为龙头,以四条旅游大廊道为轴线,着力打造张肃公路连接丹柳路的文化旅游和戈壁农业示范带、张罗公路特色产业和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带、312国道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带和临平公路生态保护与美丽乡村示范带,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转二版)

新闻推荐

奏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临泽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见闻

本报记者杜学沂暮春时节,穿行在临泽县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处处机声隆隆、塔吊林立、焊花飞溅,一个个重点项目施工正酣,处处跃...

临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泽奏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