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临泽巧引“金融活水”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4-1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杜学沂徐焘

近日,在临泽县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一个个只争朝夕、紧张忙碌的施工场面引人入胜,一股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创业激情扑面而来。

走进丹霞民俗村演艺剧场项目建设现场,机声隆隆,焊花飞舞,工人们忙着装修剧场室内,处处洋溢着一股抓建设、抓项目的实干热潮。

“工程之所以进展顺利,多亏了农商银行4000多万元的金融贷款,为演艺剧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解决了我们的融资难题。”临泽县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总经理周静介绍说。

近年来,随着张掖丹霞景区旅游接待人数持续高速攀升,游客人数迎来井喷式增长,近5年年均接待游客增速均在30%以上。但如何让更多的游客留下来,延伸旅游产业链条,丰富旅游文化内涵?为此,倪家营镇南台村193户农户通过众筹入股形式成立了河西印象文化旅游股份公司,投资规划建设集民俗民居展示体验、特色餐饮住宿、旅游演艺剧目、影视拍摄及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项目。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2亿元,投入运营的部分商铺、民居,运营高峰期入住率达80%以上。随着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建设二期演艺剧场和剧目创编项目时,出现的资金难题让他们一筹莫展,而农商银行重点项目贷款的启动发放,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总经理周静介绍,丹霞口民俗村演艺剧场和剧目创编项目,分核心演艺剧院区和情景式商业街区两期建设,可容纳2300人同时观演,演艺内容涵盖舞台剧、音乐剧、话剧、戏剧、演唱会等方面。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完善丹霞大景区综合服务功能,实现民俗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对填补张掖市文化旅游市场空白,完善旅游产业要素,延伸旅游产业链条,传承地域民俗文化,促进张掖乃至河西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临泽,“金融活水”不仅用在支持重点项目的建设中,种养大户也是金融贷款的重要支持对象。

“多亏了农商银行的贷款,才使得我们合作社的养殖效益越来越好,去年销售额达3700万元。”县旭丰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曹旭东高兴地说。

(转二版)

新闻推荐

临泽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德才兼备队伍

□豆义全临泽县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教育与规范并重...

临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泽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泽巧引“金融活水”推动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