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带机入社 抱团发展 临泽 农机合作社带领农民奔“钱”途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19-04-2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杜学沂 徐焘

近日,在临泽县鸭暖镇广袤的田野里,各种农业机械穿梭于田间地头,忙着深翻犁地、耙耱保墒、铺膜播种,在春耕生产中大显身手。

这几天,临泽县耘鑫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郭建耘格外忙碌,一边忙乎着给农机手安排作业地点、调度机器,一边又和农户约定农机上门服务时间……

“现在推广农业机械化已是大趋势,这几年,国家农机购置补贴力度也越来越大,我们合作社的40多台农机,在鸭暖镇一带可是大家春耕秋收生产作业的‘好帮手’,不但有效提高了劳动效率和作业质量,还为农民节约了劳动成本。”临泽县耘鑫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建耘如是说。

2014年,郭建耘抢抓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机遇,联合当地农机大户,以带机入股、土地入股等方式,成立临泽县耘鑫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购买各类农机具40多台(件),为周边农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

鸭暖镇大鸭村的圣伟是临泽县耘鑫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资深”社员,5年前,他把自家的农业机械全部入股合作社,自己在合作社打工,每年赚取租金和薪酬8万多元。圣伟告诉笔者,“以前,自己单干,一天作业面积少还赚不了多少钱。自从加入合作社后,合作社统一运营管理、统一作业,不但作业成本降低了,作业量也上去了,收入也增加了。”

“我们现在提供耕种收一条龙服务,把农民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这样不但农民收益有保障,合作社也有了发展。”郭建耘说。

如今,像圣伟这样的带机入社的社员,在临泽县耘鑫农机专业合作社已有25人。合作社把流转托管土地作为经营重点,充分利用本地的产业优势,和周围村社15户农户签订作业合同5000多亩,与张掖大业草业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以收割、打包的托管方式,托管1000亩土地,同时服务周边村社400多户农户,完成玉米秸秆打捆服务作业、深松作业、饲草收获、耕地作业、激光平地等作业面积1.49万亩。2018年,合作社实现经营总收入128万元,实现农机经营总收入105万元,纯收入46.5万元。

新闻推荐

在希望的土地上 临泽防沙治沙工作小记

本报记者钱斌春风吹度又一载,在临泽大地上,微风吹开的习习绿意正向着沙漠深处渐渐蔓延。一代一代治沙人的脚步向沙而行,以年...

临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泽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带机入社 抱团发展 临泽 农机合作社带领农民奔“钱”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