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杨维俊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6-13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乔伟王晶晶)6月11日,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通报2019年1至5月份全市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以及招商引资完成情况,对主要经济指标排名靠后的临泽县、山丹县进行了约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杨维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市政协主席关尧,市委副书记赵立香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六县区及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维俊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受外部环境、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全市经济运行仍面临较大困难和压力。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压实各级责任,抢抓时间进度,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农业农村、工业和开发区、文化旅游、道路交通运输、城市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特色小镇和旧房改造、政府专项债券、政府平台、招商引资等重点项目,切实做好省市列重点项目建设、新建续建项目开工复工、中小项目调度实施等工作,促进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为顺利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杨维俊强调,一要坚持和完善市级党政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抓项目和四班子成员联系包抓项目“双保险”责任制,定期研究调度、听取汇报、督促检查,推动各类项目尽早落地、加快实施。二要准确分析把握国家和省上政策导向,进一步拓宽筹融资渠道,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加强政银企合作,强化招商引资,全力破解投融资难题。三要优化完善项目审批办理程序,采取集中审批、联合办公等方式,不断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四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挖掘财政税收增收潜力,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推动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五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协调调度和督促检查。市纪委监委及相关部门要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倒逼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六要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和奖惩机制,充分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谢又生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立即开展行动,全力做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紧盯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财政支出等主要经济指标,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做好固强补弱工作。要强化沟通配合,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力促新建项目抓紧启动、在建项目加快进度。要认真研究分析中央和省上政策,围绕十大生态产业,从长远角度系统谋划项目工作,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下决心转变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新闻推荐

杨维俊与北京雍和盛世文化传播集团公司董事长李丹 环城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强等座谈交流 就加强文化旅游领域合作进行深入对接

杨维俊与北京雍和盛世文化传播集团公司董事长李丹环城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强等座谈交流就加强文化旅游领域合作进...

临泽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泽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维俊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