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引科技建园区优服务促招商 临泽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实现破题开篇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6-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张朝军

据探明,在全世界的凹凸棒石黏土储量中,临泽凹凸棒石储量占世界储量的63%,如何让这一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临泽县坚持“科研院所技术支撑、园区建设筑巢引凤、招商引资重点突破、优质服务创新驱动”的工作思路,以政产学研用协同促进为路径,以园区建设为着力点,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实现了破题开篇。

近日,走进临泽县北部板桥凹凸棒石初级加工区,昔日的荒滩丘陵已变身成为一条条坦途,随着园区基础设施的加快推进,园区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吸引了不少外来企业落户园区发展。

于今年4月入驻园区的甘肃融万科技公司,规划在板桥初级加工园区建设食用油脱色剂、凹凸棒石提纯初选、以及填料用石膏粉三条生产线,目前项目已完成土地平整。公司总经理李行知介绍,“开发凹凸棒石矿业是企业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在看到临泽丰富的凹凸棒石资源后,决定来临泽投资兴业。目前在板桥初级加工园区已完成土地平整,预计在2019年10月底前能完成建设投入生产。”

从事研发凹凸棒石有机肥料、矿物质复合肥、土壤调理剂等系列产品的奋君矿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10月已完成一期工程,建成厂房3栋,建成2万吨生物有机肥生产线和3万吨凹凸棒多功能营养基质土生产线各1条,生产的500吨有机肥已在今年春投入春耕生产。目前,公司正投入二期工程建设。公司总经理熊鹰说,“二期工程主要建设的是凹凸棒石生物质燃料、凹凸棒石压缩营养土、花卉陶粒等生产线,现在已完成钢结构主体架设,正在进行设备进场、调试、安装,预计2019年10月份能够投产。”

近年来,临泽县立足凹凸棒石特色资源优势,把凹凸棒石产业作为全县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经济的主攻方向和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以打造百亿级产业、西北地区资源特色产业生产基地和国家级凹凸棒石科技产业园为目标,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县上成立专门机构,安排专门人员,投入专项资金,持续加快凹凸棒石产业开发步伐。聚焦发力凹凸棒石技术研发和应用转化,推动凹凸棒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配套完善扎尔墩滩科技创新园区和板桥镇初级加工园区供水、供电、交通、通讯、绿化等基础设施,逐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目前板桥镇初级加工园区1平方公里基础设施水电路等基本完成,已具备企业入驻条件。加大项目引进,通过资源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已引进一批产品优势突出、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在该县落地投资,推动产业聚集发展。优化发展环境,在资源供给、土地租用、税收、贷款等方面制定出台了完整、明确的优惠政策和措施,为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新闻推荐

临泽:后院变花园村庄换新颜

本报通讯员丁国华时下,走进临泽县鸭暖镇五泉村,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如今村民们在农闲时都喜欢到刘得芳家的后院散步聊天,今年...

临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泽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引科技建园区优服务促招商 临泽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实现破题开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