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临泽 创新劳动监察机制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6-17 15:25   https://www.yybnet.net/

临泽讯今年以来,临泽县以规范执法和文明执法为依托,不断创新劳动监察模式,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坚持宣传教育为先原则,将宣传贯穿于执法检查工作全过程。以“春暖行动”、农民工法制宣传日、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为契机,举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良好用工环境”为主题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宣传和解答有关劳动法律法规、权益保护等方面知识。不定期在企业中开展法律服务活动,指导企业合法用工、规范用工,积极营造和谐劳动关系氛围。至目前,共开展法制专题宣传活动3次,制作宣传标语6条,深入企业、建筑施工工地89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多份,张贴农民工维权贴画40张。畅通维权绿色通道,建立快速维权机制,当好劳动者“保护神”。对侵犯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按照快接、快办、快结原则,对案情简单、违法事实确凿的案件,当场进行处理;对案情较复杂的,及时启动法律程序,快速介入调查取证,压缩办理时限尽快办结。维护团结协作环境,牢固树立全队“一盘棋”思想,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抓工作、齐心协力抓落实”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确保落实措施不打折扣、提高质量不掺水分。(顾永斌)

新闻推荐

临泽 后院变花园 村庄换新颜

本报通讯员丁国华时下,走进临泽县鸭暖镇五泉村,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村民刘得芳今年通过后院改造,把以前养牲口、堆柴草的后院...

临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泽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泽 创新劳动监察机制提升服务效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