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临泽实施生态工程彰显生态特色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6-18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张朝军史帅

初夏,沿着临泽县大沙河至双泉湖湿地河湖水系行进,树影婆娑,河水静流。水系旁修建的绿化景观带,鲜花娇艳怒放,金叶榆、樟子松装点其间,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在此散步的市民兰吉雪说:“如今,临泽变化真大,生态搞好了,临泽变美了,来临泽的游客也多了。”

为进一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培育水系特色产业带,近年来,县上在大力实施流沙河流域综合治理基础上,于去年3月启动实施了大沙河至双泉湖湿地河湖水系连通工程,计划从县城南部绕县城向双泉湖水库和湿地修建长14公里的连通水系,全面打通县城南部至双泉湖湖泊湿地及黑河湿地调水补水通道。该项目总投资1.55亿元,目前已列入甘肃省2018年至2020年江河湖库水系连通项目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修建生态连通水系3条、长14.04公里,修建曹家生态湖1座、库容85.6万m3,生态蓄水池10座,营造城市景观绿化面积897.1亩,铺设供水管网77.26公里,建设工期为3年。至目前,已完成水系渠道8.5公里,修建生态蓄水池8座、人行栈道160米、双层四角亭1座、溢流坝及车桥等建筑物33座,累计完成投资3200万元。

“水系连通工程建成后,将全面打通县城南部至双泉湖湖泊湿地及黑河湿地调水补水通道,有效解决鸭暖镇部分村社灌溉及五泉林场生态缺水问题,在县城北部形成大水面、大湿地,有效改善和恢复湿地植被和自然特性,提升生态功能,丰富生物多样性,增强水源涵养功能,构筑起‘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滨水生态景观,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功能。”县水务局干部马瑞介绍。

近年来,县上按照“绿带拥城、水系绕城、塞上江南、秀美临泽”生态文明建设目标,通过一系列生态治理工程的实施,进一步彰显水生态文明特色,形成大水面与大绿地交相呼应的城市景观,有效改善了绿洲环境,筑牢了生态安全屏障。

新闻推荐

临泽发展红色旅游促「旅游名县」建设

临泽讯临泽县深挖红色旅游资源,促进红色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打造“西路军魂传承地”红色品牌,延伸红色旅游产业链条,推进“旅...

临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泽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泽实施生态工程彰显生态特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