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坚守为了移民村的希望 记第三届张掖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刘军斌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9-17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瑞云

连续16年扎根沙漠戈壁边缘,坚守着一所“袖珍”乡村学校,给“乡里娃”传授开启智慧的钥匙,用“坚守”谱写着爱岗敬业奉献的优美乐章。他就是临泽县新华镇明水河教学点校长刘军斌,张掖市第三届十大道德模范、临泽县第二届十大道德模范。

扎根移民学校志不移

明水河教学点是新华镇最边远的一所移民学校,学校南临祁连山,北靠沙漠,西与高台县明水村接壤,位于该镇西南部约15公里处的沙漠腹地。

2003年,是刘军斌难忘的一年!那一年,他由临泽县新华中学调至明水河小学任教。当时的明水河村交通不便,基础设施条件较差,村民经济条件不宽裕,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更是落后。中学教师到小学任教,家长、周围的亲朋好友都不理解,刘军斌内心也难免“纠结”。但看着学校里孩子们渴望的眼神,刘军斌考虑再三后决定留下来。他坚持业务理论学习,积极钻研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转二版)

新闻推荐

甘肃张掖发生5.0级地震 周边多地震感强烈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16日20时48分,在甘肃张掖市甘州区(北纬38.6度,东经100.35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临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杂粮·大产业2019-09-07 02:21
评论:(坚守为了移民村的希望 记第三届张掖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刘军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