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临泽法律援助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90万元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9-17 09:55   https://www.yybnet.net/

临泽讯今年,临泽县法律援助中心受理案件145件,办结143件,为受援群众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190万元,提供咨询服务450人次。

近日,临泽县沙河镇新民村妇女张某来到临泽县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处,对工作人员连连道谢。2018年10月17日,张某的丈夫吕某经过一人行横道时,被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倒。紧急送医后,检查结果显示吕某颅脑重伤、双腿骨折,身体其他部位多处损伤,最后不治身亡。交通事故对张某造成了精神与肉体的双重折磨,虽然交警部门认定此次交通事故车主应负主要责任,但是车主却以各种理由拒绝和推脱缴纳医疗费。无奈之下,张某一家来到临泽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援助。中心接到援助申请后,立即指定沁泽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虎为张某提供法律援助。在详细了解案情后,李虎认真搜集整理案件相关资料和证据,为后续开庭做了充分准备。在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律师的帮助下,张某的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近日,临泽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判处被告支付原告张某医疗费、死亡补偿金、丧葬费等各项赔偿款共计38万余元。

为确保困难群众打得起官司,临泽县法律援助中心从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提高案件质量等方面推出一系列举措,推动法律援助逐步从“应援尽援”到“能援尽援”转变,让社会弱势群体能够更加便捷地享受优质法律服务。(杨自兵)

新闻推荐

【图片新闻】“金秋助学”正当时

8月22日,临泽县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本次“金秋助学”活动共发放资助金4.8万元,人均3000元。自2010年启...

临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泽法律援助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90万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