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新华镇主题教育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1-09 11:15   https://www.yybnet.net/

□张丽王福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新华镇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创新采取“望闻问切”四诊疗法,标本兼治、对症施策,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健队伍、增进落实、推动发展、助力振兴的强大动力。

学习回“望”初心全面“查体”找痛点。在创新学习形式上下功夫,使学习教育丰富多彩,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采取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现场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等形式开展学习,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集中学习主题教育相关书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宗旨性质和担当作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专题,谈感受、找差距,寻出路、提建议,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同时,班子成员到各自联系村党支部上党课,开展宣讲活动,讲体会和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组织党员到三道柳沟战斗遗址学习,开展红色教育,锤炼党性、筑牢初心,让广大党员思想上接受“洗礼”,党性上接受“体检”。

调研真“闻”实情找准“病灶”挖根源。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围绕加强从严治党向基层党员延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村级后备干部的培养和教育、推进农村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现代农业发展等15个专题开展调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到基层一线,通过蹲点调研、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等多种调研方式,听真话、查实情,掌握第一手材料,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做到征求意见“广”、谈心谈话“真”、检视反思“深”。全面梳理各类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反馈的问题,明确检视问题的方向路径,把群众所思所盼作为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使调研过程成为提升理论水平、增强为民情怀、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检视反“问”原因开出“药方”医症结。坚持敞开大门征求意见,在镇政府门口和11个村级办公场所门口都设立了意见箱,向群众发放征求意见,召开群众座谈会,借助“微观新华镇”公众号引导群众留言,积极主动让群众参与、监督、评价。同时,对省委巡视、工作考核、督导督察等检查中反馈的意见进行了梳理,研究制定7个专项整治台账,列出27个具体问题,由各班子成员主动认领,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开出班子和个人治病疗伤的“药方”。各党支部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等检视剖析问题根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整改直“切”问题祛除“痼疾”强体魄。针对检视出的问题,按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分类梳理,认真汇总,以问题定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方案,保证整改行之有效。对于检视出的问题,动真格、敢碰硬,强力祛除顽瘴痼疾,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防治、人居环境整治、小城镇各类“蜘蛛网”线路乱拉、新盛社区自来水架设等问题作为主题教育初期整改的着力重点,争取实施“农村土炕”改造工程、“青贮银行”建设、通讯线路地埋改造等项目,边学边查边改、真改实改严改,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利用入户走访时机,找准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全镇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新闻推荐

兰州市牵头的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获批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临泽内陆河流域研究国...

临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泽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华镇主题教育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