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板桥镇三堡镇 清洁环境美家园村村在行动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1-15 10:51   https://www.yybnet.net/

临泽讯临泽县板桥镇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努力实现户户干净整洁、村村美丽宜居。

充分利用村社大喇叭、微信群、宣传栏等阵地,采取“大喇叭播、微信传、会议讲”等方式,深入宣传全域无垃圾和人居环境整治的目的和范围。至目前,召开村社群众会议120场次,各村以户为单位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告知书、整改通知书4200份,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以清理田间地头废旧农膜、房前屋后废弃木柴、闲滩空地陈年秸秆、沿路沿线三堆杂物、河塘沟渠淤积垃圾和村庄内外卫生死角为重点,根据各村制定的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问题台账,发放交办清单,让群众积极参与,在全镇范围内形成“男女老少齐上阵、村村户户讲卫生”的氛围。至目前,清理回收废旧地膜500吨、废弃木柴1922.7吨,清理沿路沿线三堆杂物、卫生死角、河沟垃圾852处,累计拆除空置房屋214户、天生场房379座、残垣断壁42处,拆除废弃温室大棚13个、破烂圈舍105个、乱搭乱建大棚9个、治理各类广告招牌140处,治理围栏圈占27处,规范线杆线缆35处。与各村签订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推行镇领导和站所包村、镇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片、党小组长联户、保洁员具体清扫的环境卫生整治网格化管理制度,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域无垃圾工作格局。坚持每季度组织各村开展农户卫生状况评比,在各社“红黑榜”公布检查评比结果,对连续三次评比较差的农户按照村规民约进行处罚,促进了全域无垃圾治理常态化、制度化。(贾红海)

民乐讯为改善人居环境,整治辖区范围内的脏乱差问题,以干净、整洁、文明的环境迎接新年,近日,民乐县三堡镇党委政府积极调动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通过各村微信交流平台、政务村务公开栏、进村入户等方式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自觉意识,通过宣传教育与正面引导,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党员和保洁员,动用机械对镇域内卫生和中转站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运,共清运垃圾120多吨。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三堡镇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实施方案》,“户分类、日保洁、周整治、月评比、季考核”的长效机制,重点对房前屋后、庭院内部、经营摊点、沿路沿线、田间地头、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区域进行综合整治,彻底清除废物堆、垃圾堆、柴草堆、粪土堆“四堆”。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要求限期整改,切实改善环境面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乔峰)

新闻推荐

临泽“一户一块田”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张朝军王有海“一家人,多块地,大型机械作业难;地块小,地界多,种植管理费用大。”如何解决地块分散造成耕种难的问题?今年,临泽...

临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泽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板桥镇三堡镇 清洁环境美家园村村在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