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板桥镇 「三心」服务让残疾人脱贫路上不掉队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6-24 09:22   https://www.yybnet.net/

临泽讯临泽县板桥镇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建立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不断扩大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面和基本生活无障碍覆盖面,确保扶贫路上“一个残疾人都不能少”。

政策落实,确保“塌心”。坚持“四紧盯三落实一及时”,切实抓好各项惠残政策落实。一、二季度以来将146名贫困残疾人纳入低保范围,为291名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8.96万元,送去盲杖、助听器、轮椅等辅助设备168套。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对各村疑似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摸底,切实解决建档立卡户、五保户、低保户等因家庭贫困引起的办证难题,做到应评尽评、应办尽办。志愿活动,体现“关心”。充分发挥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作用,组织志愿服务队员赴残疾人家中开展“五个一”活动(打扫一次室内卫生、清理一次生活垃圾、清洗一次床单被褥、开展一次心理疏导、同享一桌美味菜肴),帮助残疾人重拾生活的美好期盼和健康生活的信心。建立健全家庭医生签约制度,定期进村入户开展“健康义诊”,掌握残疾人身体状况,营造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走访慰问,送去“暖心”。每逢传统节日,对困难残疾人家庭、中心集镇养老院、壕洼村孤寡老人托养中心进行走访慰问,在送去衣物、食品等节日祝福的同时,检查指导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做好食宿、卫生等方面的日常生活照料。对受疫情影响出现收入减少、缺乏监护或照料、面临康复中断等困境的7名残疾人,通过安排左邻右舍责任人、临时救助和低保等方式,给予生活特别帮扶,确保服务上不缺位,脱贫路上不掉队。(范宏东何长鑫)

新闻推荐

6万亩绿色长城传承红色记忆

(接1版)已经投入3.7亿元还没有见到效益,肖飞的压力不可谓不大。“戈壁上造林,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缺一不可,否则很难无限期投入...

临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板桥镇 「三心」服务让残疾人脱贫路上不掉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