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丹霞口文旅小镇成为张掖文旅市场新引擎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9-17 08:29   https://www.yybnet.net/

临泽旅游

连日来,张掖市临泽县丹霞口文旅小镇游客爆满,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一票难求,湖畔餐厅、主题客栈、石头城酒店游客爆满,小镇单日游客总量超过5000人。以“赏七彩丹霞、观《回道张掖》、品地方美食、住特色客栈”为主打产品的丹霞口文旅小镇,已成为张掖市临泽县文化旅游市场的新引擎。

随着跨省团队旅游市场有序开放,加之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等众多利好发展机遇的影响与叠加,7月份以来,丹霞大景区游客接待量逐步攀升,《回道张掖》观演人数屡创新高,观看《回道张掖》的旅行社团队平均每场达到30个以上。按照疫情防控50%上座率要求,可容纳2470人的丹霞口大剧院最高观演纪录创单场次接待40个旅行团、1200名游客新高。尽管9月份以来游客数量有所回落,《回道张掖》演出时间由两场调整为一场,但仍保持在单场次观演人数1000人以上,远超去年同期水平。

疫后花开,苦尽甘来。丹霞口文旅小镇持续火爆,既有紧邻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的地理优势,更饱含了文旅企业面对疫情影响不屈不挠、千方百计夯实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游览品位的艰辛努力。面对疫情重创,上半年,丹霞口文旅小镇坚定信心、自加压力,做足了“前戏”:对《回道张掖》进行提升修改,时长由原来的80分钟压缩为60分钟,使之更具观赏性;二期工程建设的湖畔团餐厅如期营业,可同时容纳1200人用餐;三期工程规划建设的石头城酒店3月开工、8月营业,仅用5个月时间打造的584间客房成为旅行社“团宠”。为了增加游客停留时间,小镇每日不间断举行街区氛围演艺和大型篝火晚会,成为吸引游客的又一卖点。

与此同时,张掖市、县两级统筹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台并有效落实促进旅游市场回暖复苏的得力措施。为推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临泽县积极申报争取文旅企业发展贷款贴息和补贴资金,河西印象、七彩山、丹霞风韵3家文旅企业融资贷款8700万元。协调落实重点文旅企业2019年延链补链贷款贴息补助资金436.4万元,减免房租4.675万元,为36家企业落实稳岗补贴资金80.17万元,全力支持大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县财政安排1000万元作为文化旅游发展基金重点支持旅游新业态发展,通过发放扩大文化消费电子券、举办文化旅游节会赛事等措施全面促进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推动全县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升温。今年1至8月,全县共接待游客510.6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92亿元。

新闻推荐

牛产业呈现养殖规模化奶业实现新突破 全市百头以上奶牛规模养殖场达到十五个

本报讯(记者钱晓萍)近日,记者从市畜牧兽医局了解到,随着张掖市对牛产业发展的系列扶持举措,奶业发展实现新突破。目前,全市奶牛...

临泽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泽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美丽七彩丹霞2020-09-04 15:33
评论:(丹霞口文旅小镇成为张掖文旅市场新引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