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临泽:“五一”不远行乡村旅游也惬意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5-07 14: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岩蕙

“五一”期间,临泽的各个乡村成为旅游的热门去处,大批的游客前往乡村,感受清新自然的生态美景,品尝原汁原味的特色美食,参与乡韵十足的民俗活动,体验沾泥土、带露珠的乡村生活。

“走远一点的地方时间有些来不及,自驾游也不知道去哪儿,后来听朋友说,‘五一’期间临泽推出很多文旅活动,就带家人过来了。”天水游客严瑞娟认为,小长假来到临泽,让她觉得不虚此行。

严瑞娟在天水市工作,想借“五一”小长假的机会出门放松一下心情,在朋友的邀请下,严瑞娟携家人选择到临泽进行乡村游,在红沟村,严瑞娟体验了户外徒步,品尝了特色美食草芽鸡,还陪孩子绘制了风筝,感受到了乡村旅游的轻松与愉悦。

在鸭暖镇芦笋种植基地上,一株株芦笋破土而出,鲜嫩翠绿,吸引了不少游客走进基地体验休闲采摘的乐趣。“‘五一’假期,带着家人到各乡村体验乡村旅游感觉非常好,在乡间小路上走一走,特能缓解工作压力。”新华镇游客黄志海说。

碧水蓝天,花草相映,在临泽,处处皆景。今年“五一”,临泽县通过举办垂钓比赛、采笋技能竞赛、特色美食品尝、亲子农事体验等众多特色鲜明、形式新颖的乡村文旅活动,吸引大量市民、游客的“下乡”,让市民们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品味乡村文化气息,体验乡村旅游的惬意。“现在临泽乡村发展越来越好,不用出远门就能领略到独具特色的田园风光。”沙河镇游客罗研由衷赞叹道。

近年来,临泽县积极培育发展特色林果采摘、湿地风光观赏、休闲垂钓烧烤、户外徒步露营等新业态,打造景区带动型、城镇延伸型、廊道布点型、农业依托型、产业融合型、创意创新型等乡村旅游发展模式,着力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努力让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新闻推荐

临泽生态建设为县域经济注入新活力

本报临泽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王喜英刘志红)近年来,临泽县以建设绿色生态农业强县、新兴生态工业大县、全域生态...

临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泽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泽:“五一”不远行乡村旅游也惬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