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民乐新闻 > 正文

杨维俊在民乐县督查调研重点农业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各项任务加快推动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发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8-01 12: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晶晶)7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维俊在民乐县督查调研重点农业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立足现代农业发展基础,着眼项目建设大局,紧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倒排工期、紧扣节点,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各项任务,加快推动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发展。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及民乐县、市委督查考核局负责同志参加督查调研。

海升集团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总投资4.8亿元,规划建设20万平方米现代高标准玻璃智能温室,是非耕地设施农业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高标准示范项目。当天,杨维俊在项目施工现场与民乐县及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全面了解工程进度、资金落实、协调服务以及下一步项目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一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农村“三变”改革,突出产业特色,强化科技支撑,不断延长现代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放大绿色有机农业示范效应,提升产业效益和水平。二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打造的重要抓手,以节约资源和提高效益为核心关键,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有效带动周边农民就业致富。三要坚持“集约节约用地、节约循环用水、绿色低碳发展”的原则,统筹布局生产、加工、物流、研发、示范、服务等功能板块,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四要抢抓当前项目施工和生产发展的关键黄金期,严格落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以赴完成项目建设各项任务,推动项目按期建成投用。五要进一步加强与海升集团的对接沟通,做好相关配套服务工作,力促海升集团其他项目早日在张掖落地开工。

在民乐生态工业园区戈壁农业科技孵化园,杨维俊详细询问温室大棚内的蔬菜长势、灌溉用水、品种培育、销售配送等情况。他指出,水肥一体化项目是推进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手段,对水资源短缺地区发展农业具有重要意义。要立足当前发展基础,高标准推进高效节水农业示范建设,深入研究探讨论证水肥一体化成熟运作方式,积极探索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节水农业发展模式,切实巩固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杨维俊还实地察看了戈壁花海和矮砧密植现代化苹果园等项目。

新闻推荐

三堡镇严禁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参与“升学宴”

民乐讯民乐县三堡镇采取多种措施严禁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社会风气。该镇...

民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民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杨维俊在民乐县督查调研重点农业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各项任务加快推动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