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民乐新闻 > 正文

2018-10-14来源:中青在线 甘肃陇南:药博会盛况空前“千年药乡”迎新机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0-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会场展出的中药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马富春摄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马富春)金秋十月药飘香,魅力陇南聚宾朋。10月13日,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会陇南分会在甘肃省陇南市举行。来自陕西、四川、浙江等10多个省市区的药商集聚一起,共商中医药发展合作大计,“千年药乡”中医药产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陇南位于甘、陕、川三省交界处,是甘肃唯一全境属于长江流域的地区,素有“陇上江南”之美誉。该地气候温润、环境优美,是北纬33度上各类生物,特别是中药材生长的宝库,境内有各类中药材3000多种,居甘肃全省之最,是陇药重要的生产、出口基地,是久负盛名的“千年药乡”“天然药库”。

近日,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会盛大启幕,为进一步推进中药材产业升级发展,做大做强药乡品牌,促进地方经济繁荣、农民增收致富,除陇西主会场,今年首次在中药材主产区陇南市、民乐县开辟分会场。“我们将以这次药博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措施,真抓实干,推动中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办好开放、创新的药博盛会,搭建合作、共赢的广阔平台。”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表示。

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富集多元的中药资源,陇南狠抓基地建设、标准种植、品牌打造、多元营销、精深加工,中医药产业得到全面发展。目前已建成武都红黄芪、文县纹党、宕昌当归、礼县大黄、西和半夏等一批优质中药材基地,全市种植面积稳定在100万亩以上,中药材已经成为助推脱贫攻坚、增加群众收入的特色支柱产业。

在当天举行的中药材产业招商大会上,陇南中药材及相关产业发展备受客商关注,商务合作成果丰硕,共有4个招商引资合同项目和36个合作协议签约,签约资金总额共14亿元。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行中药材产业扶贫、中医药养生暨大健康产业及电商助推陇南中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与会者将就中医药标准化种植、标准化物流基地建设、精深加工、新药研发以及中医药与养生、电商与中医药产业发展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新闻推荐

2018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筹备情况汇报会召开 黄泽元主持并讲话

黄泽元主持并讲话

民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民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10-14来源:中青在线 甘肃陇南:药博会盛况空前“千年药乡”迎新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