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民乐 多方式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6-24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讯民乐县为有效解决农村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不规范问题,因地因人制宜,强化机制健全、服务管理、作用发挥等重点,努力探索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新路子、新办法。

全面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双找”活动,建立全县流动党员数据库,强化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严格落实流动党员外出报告制度,组织签订流动党员承诺书,实施流动党员家乡所在地党组织直接管理、务工地党组织帮联管理的“双向管理”机制,党组织书记同党员进行外出前谈话,对党员外出期间在党风党纪、遵纪守法、发挥作用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改版升级“民乐先锋”微信公众号,在各党(工)委设立工作宣传栏,建立党支部微信交流群,为农村和“两新”组织党员配发党员小书包,构建起以“一号十栏百群千包”为载体的党员综合教育平台,强化对流动党员微信送学跟踪管理,不断健全完善管理服务机制。党支部班子成员带头与流动党员结成帮扶对子,定期与外出流动党员联系沟通,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充分利用流动党员返乡时机,结合党员“冬训”“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党建活动,对流动党员进行“补课”,进一步提高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把开展服务活动作为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的重要举措,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定期开展志愿服务,组织流动党员争创思想道德示范岗、优质服务示范岗、带头致富示范岗、共建社区示范岗,努力营造争先锋、当示范的良好氛围。策划开展“招商引资当红娘”活动,鼓励流动党员为家乡引项目、引资金“牵线搭桥”。组织开展流动党员座谈交流会,鼓励有创业能力的流动党员回乡创业,服务家乡发展。

(段海月张振春)

新闻推荐

水肥一体化使民乐肥料利用率提高43%

本报民乐讯为提高农业生产效率,解决水资源短缺制约农业发展的瓶颈,2018年,干旱缺水的民乐县大力发展水肥一体化高效节水现代...

民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民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 多方式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