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民乐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信访室”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1-15 11:04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讯“李大叔,你上次反映的救灾补助款没有按时发放的问题,我们已经调查清楚了,今天特地来给您答复的。”近日,民乐县纪委的干部和乡镇纪委的干部一同来到村民老张家中,向他反馈信访调查结果。

连日来,民乐县纪检监察干部们走到田间地头、农户家门口,深入群众中宣讲信访知识,现场受理诉求。2019年,民乐县不断拓展县乡协作机制,由各镇纪委书记挂钩纪检监察室主任带队,组织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带信下访”,针对实名举报的信访件、多人多次反映同一人问题的信访件和三个月以上重复反映相同问题的信访件,分批次走访所在村委会、党组织,并在信访调查结束后,第一时间向举报人反馈调查结果。每周安排1名机关或派驻干部参与信访室接访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各乡镇圩日活动,开展接访活动。同时,还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岗前培训,明确接访时间、接访要求和接访纪律等。

“我们不仅要让群众在家门口能反映问题,更要让反映的问题在家门口得到解决。”民乐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对于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件要快查快结、及时反馈,而对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的信访,则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理性维权、有序合理表达诉求,主动联系有关单位协调接待或处理,避免出现矛盾激化,并督促受理单位扛起主体责任。(毕开创)

新闻推荐

民乐简政放权疏堵点优化服务暖民心

□张著席樊玉芬陈攻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乐县坚持营造便民、高效、快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在服务群众...

民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民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信访室”)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