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民乐 真办法实举措抓好“就业扶贫”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3-19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讯针对因疫情影响贫困劳动力无法外出返岗导致收入下降的问题,民乐县不“缓”不“等”,立足实际,按下就业扶贫“快进键”,全力跑出就业扶贫“加速度”。

结合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用工需求量大的实际,全面摸排贫困劳动力个人基本信息、劳动技能、培训就业意愿等,形成培训需求台账。坚持“因需精准培训、按需精准设岗”原则,制定培训谁,培训什么,输转谁,输转到哪里,从事什么工作等“一站式”精准就业计划,对接引导贫困劳动力在建筑行业就近就地就业。依托国家农村产业发展示范园、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滨河酒文化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积极开发就业岗位。落实好吸纳贫困劳动力各项补贴政策,鼓励县域内企业、扶贫车间、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最大限度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持续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对受疫情影响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劳动力予以优先兜底安置,杜绝边缘户和返贫现象发生。将贫困劳动力作为线上春风行动的重点服务对象,实施“一对一”帮扶,做到无盲区服务、全天候关怀,免费开展线上培训,提升贫困劳动力的技能水平。至目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8813人,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实现全覆盖,其中,职业技能培训3525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5288人,已稳定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705人。(李小英)

新闻推荐

民乐驻村帮扶干部“战疫”“战贫”一起抓

民乐讯民乐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发挥熟悉基层情况、上下沟通协调的优势,配合镇村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为坚决打赢农村疫情...

民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民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 真办法实举措抓好“就业扶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