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劳务输转“开门红”就业扶贫再发力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3-26 10:16   https://www.yybnet.net/

甘州讯日前,甘州区人社局、区就业服务中心在张掖火车站举行第六批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150名外出务工人员奔赴江苏常州开启就业之旅。

今年,区人社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稳就业、促输转”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劳务输转作为当前稳定就业、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根据节后集中求职、集中用工的时间节点,全面了解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需求,摸清农村劳动力底数,掌握外出务工人员求职意向。积极组织动员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收集企业招聘信息,利用互联网、微信、QQ等方式开展线上招聘。对大批量集中外出务工人员,协调配合铁路部门提供团体购票、健康检查、进站候车等便捷服务,全力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至目前,全区累计输转务工人员31406人,全区17家扶贫车间已有11家复产复工,共吸纳就业107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9人。(高惠霞)

民乐讯民乐县强化输转措施,切实推进城乡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务工就业,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积极开展务工返乡人员排查摸底工作,全面了解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需求,摸清城乡劳动力底数,掌握外出务工人员求职意向。引导县内劳务中介机构和劳务经纪人收集企业招聘信息,利用互联网、微信、QQ等方式开展线上招聘和劳务供需接洽、劳务用工对接、返岗包车组织等服务。制定务工返乡人员返岗包车输转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抽调人员做好出行前体温检测、消毒、乘车人员身份信息核验、健康证明查看等工作,协调安排专人负责沿途疫情防范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全面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跟踪服务,及时维护输转就业劳动力的合法权益。从2月下旬开始,全县相关部门配合包车向上海、浙江、江苏、广东、兰州等地运送外出务工人员。至目前,全县输转城乡劳动力15107人,其中省内输转10724人、省外输转4383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输转940人。(胡其超)

新闻推荐

民乐强化服务助劳务输转

民乐讯民乐县坚持疫情防控与劳动力输转就业统筹推进,立足职能,强化服务,为劳动力有序输转保驾护航。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

民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民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劳务输转“开门红”就业扶贫再发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