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民乐南街社区创新方式推动社区统战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1-13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讯2020年,民乐县南街社区创新社区统战工作思路办法,充分发挥社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独特优势,以人为本,开展“双向服务”,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和老伴都身患疾病,而且老伴长期卧床,生活起居都成问题。社区志愿者了解情况后,经常上门为我们解决生活难题,真的很感谢他们。”居民高培贤说。该社区发挥“双向服务”优势,全力做好统战成员困难群体帮扶工作。此外,社区充分利用文化阵地和队伍,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广泛宣传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丰富统战成员文化生活。“社区现在通过开展多样化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不仅促进了社区文化建设,还将社区文化与居民群众紧紧相连,更加凸显出本地文化特色,增强各民族间互通了解,营造了繁荣、稳定、和谐的氛围。”居民韩静轩说。

此外,该社区充分发挥社区统战人士作用,有效改善社区统战力量薄弱、工作不力的状况,提升群众对统战工作的认同度和影响力,持续扩大巩固党的群众基础,有力维护社区和谐稳定。“社区结合实际,利用宣传窗、黑板报、座谈会等载体,大力宣传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协调处理各类问题,及时化解矛盾,鼓励引导各界人士参与小区管理,形成‘社区共建、责任共担’的氛围。”社区党委书记张雪萍说。(李浩荣)

新闻推荐

民乐传承民俗文化为乡村振兴注能

民乐讯近日,走进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民俗文化村,古宅、古道、古树、瓮器、旧瓦片、石磨碾盘等承载着记忆的碎片,利用这些...

民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民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南街社区创新方式推动社区统战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