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民乐统筹推进生态环保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5-07 14:19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讯(记者尚明)今年,民乐县加大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深入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打好蓝天净土碧水保卫战,走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深入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资料收集、贷款审批、贷款发放“三个百分百”目标全部实现,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取得实质性突破、阶段性成效。预计生态宜居小镇一期6月份交付使用,二期7月份交付使用,同步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打造安居乐业的首善之地、产城融合的示范之区、稳定祥和的幸福之城。加快实施祁连山浅山区水源涵养林保护、“一园四带”造林绿化等重大生态项目,不断增加森林面积和蓄积量,提升自然生态系统固碳能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抢抓省上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政策机遇,对祁连山浅山区适宜退耕地实施退耕还林还草,加强植被、水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增强祁连山浅山区水源涵养补给功能。加快发展清洁生产、节能环保等十大生态产业,全力打造生态产业体系,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格局。全面落实散煤煤质管控、农村改炕改灶、秸秆垃圾禁烧、城市道路和施工场地扬尘污染监管等措施,加快推进天然气支线、地热资源开发等重点项目,深入实施城乡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行动,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解决好农村垃圾、污水、厕所等问题,加速向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城乡更美丽目标迈进。

新闻推荐

劳动节里的劳动者:坚守一线保进度

本报记者王晶晶5月4日,正值“五一”小长假期间,在民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生态公园建设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

民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民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春耕备耕热潮涌2021-03-26 09:48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统筹推进生态环保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