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张掖新闻 > 正文

张掖消防积极推进高层建筑 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来源:西部商报 2017-09-22 11:40   https://www.yybnet.net/

为深刻吸取国内外高层建筑火灾教训,强化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张掖市认真研判,精准发力,有力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以政府主导为“支撑点”,严格落实消防工作责任。8月初,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广平,副市长赵学忠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下发《张掖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机制。各部门对本行业、本领域内的高层建筑、居民住宅进行自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以安全隐患为“主攻点”,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检查。各地采取组织专项检查、经常性检查和防火巡查等方式,加强对高层建筑、居民住宅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管道井、电缆井连通其他区域的孔洞防火封堵措施是否完好、电动车的存放和充电是否违规、电气线路的敷设方式是否规范、保护措施是否完好、电器设备的购置和选型是否合格,安装是否达标、楼梯间是否采用可燃材料装修;管道井、电缆井、电梯井等设备井道是否堆放可燃杂物,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停放电动车、摩托车等影响疏散逃生的障碍物等。经全面排查,摸清辖区784幢高层建筑分布区域、层数、分类等基本情况,并进行登记造册。

以审核验收为“切入点”,优化消防安全源头管控。消防部门联合工商、质检部门大力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防止不合格消防产品在建筑工程中安装、使用,坚决杜绝先天性火灾隐患。联合城建部门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建筑管理单位建立常态化消防监管机制,对于违反相关法规规定及不履行相关合同约定的,责令其整改。各级消防部门严把审核、验收关,按照规范要求重点审核、验收建筑防火等级分类、建筑耐火性能、外部平面布局、内部平面布置、安全疏散、防火构造、建筑保温和外墙装饰防火性能、消防设施配置、灭火救援设施配置、电气防火等方面。据统计,行动以来开展各类联合检查7次、错时检查2次,排查隐患风险点1288处,特别对一未审先建的高层建筑给予28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停止施工,有力地震慑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以立体宣传为“保障点”,大力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各地发动居委会和物业管理人员、保安队员及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入户式宣传,提示所在建筑的火灾危险性,疏散路线、安全出口的位置,消防器材、逃生设备所在位置及使用方法。消防支队印制2000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防范手册、3600份消防安全宣传图标,点对点的发放给高层建筑的“楼长”。各地微博、微信每天推送不少于1条高层建筑安全常识,并利用楼宇视频、电梯广告、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平台等媒体和阵地,开展针对性、提示性宣传。同时,依托社区服务中心、小区活动站,在物业管理区域内醒目位置设立消防安全警示标识,不断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新闻推荐

甘州国税局 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

甘州讯近日,甘州区国税局着力解决“四个问题”,全面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有效发挥税收在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一是解决在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消防积极推进高层建筑 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