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张掖新闻 > 正文

井盖“不合身” 储水井变“陷阱”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04-20 09:55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邢琪琦)位于张掖市甘州区城郊北部的张掖国家湿地公园,与市区紧密相连,风景优美,景色秀丽,是市民休闲娱乐放松身心的好去处,可谁知,这片湿地中竟然暗藏“陷阱”。4月15日上午,家住甘州区的丁先生一家在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西口水源涵养湖附近的储水井边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据丁先生回忆,4月15日上午,他带妻子,三岁的儿子一起去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游玩,上午10点左右,一场意外悄悄来临:“当时我儿子在前面走,我们在后面跟着,水源涵养湖下面有一处台阶通往栈道,最后一级台阶下有一个储水井,看起来并无异样,孩子经过时踩到了台阶一旁的井盖上,井盖忽然翻起,孩子顺势掉入井内,幸亏当时孩子反应快,一双小手牢牢抓在井边缘,此时,被压翻的井盖居然重新翻转盖上,只能从地面上看到露出的小手,我和妻子立即冲上前捞起孩子,孩子全身已经湿透,万幸的是除了受到惊吓,孩子身体并无大碍,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上图即为丁先生孩子落入的储水井

井盖发生变形,用脚一踩就会翻

丁先生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发现当时踩翻的井盖材质是塑钢的,重量很轻,单手即可拎起,且井盖“不合身”,使得储水井变“陷阱”,“我在周围走了一圈,发现附近存在多处这样的井盖,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引起重视立即整改。”

水源涵养湖附近的几个储水井也存在同样问题

4月17日下午,记者和丁先生再次来到事发地,发现当时被踩翻的储水井已被栈道封闭,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公室干部陈虎告诉记者,井盖被踩翻的问题他们是第一次遇到,首先想对家属表示深切歉意,事故发生接到投诉后,公园管理办公室立即组织人力将栈道向前延伸,废除台阶下储水井以后不再使用,栈道修复好后将直接作为游客游览的观光步道。圆圈处即为事故井所在位置,目前已被栈道覆盖。

修复好的栈道已成为游客游览的观光步道

那么,为什么井盖是塑钢材质且发生变形了呢?原来,湿地公园水系发达且水位高,平常钢制的井盖砖砌的井室根本承受不了冬天的冻涨压力,采用塑钢材质井盖是考虑到冬天冻涨以后不会把井身挤破,降低维修成本,而经过一个冬天的冻涨后塑钢井盖难免会产生松动,不仅仅是水井,包括公园内的道路,栈道等都会存在这样的问题,“近期我们会对中公园内的所有的基础设施进行集中检查,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同时,我们将和建设水利设施的相关单位取得联系尽快拿出一套可行方案把剩余看似完好的井盖全部重新修缮制作安装。”

截止4月19日下午,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水源涵养湖附近储水井井盖已全部检查完毕并加装水泥井圈井盖。在此,中国张掖网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切记注意安全,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尽量绕道而行,同时,相关部门也应尽职履责,提前检查排除危险,防患于未然,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新闻推荐

黄泽元与西安恩图旅游项目开发公司高层座谈

本报讯(记者陈海)4月16日,对张掖市有投资意向的西安恩图旅游项目开发公司团队来张掖市考察对接旅游文化项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与团队高层座谈,双方就相关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陈华,市政...

张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井盖“不合身” 储水井变“陷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