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张掖新闻 > 正文

张掖市获“中国区域十佳投资营商环境城市”殊荣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04-22 12:40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张掖网讯:4月21日,2018中国区域协调发展与投资创新论坛暨中国区域投资营商环境榜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张掖市获“中国区域十佳投资营商环境城市”殊荣,成为甘肃省唯一上榜城市。

中国区域投资营商环境榜是由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主办,依据国内外媒体对中国区域转型与发展的关注度、城市投资环境、商业环境建设、政府服务功能改善、人文气息等因素,综合专家意见及读者网民投票,选出10个城市(区)作为“中国区域最佳投资营商价值城市(区)”。旨在探寻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与投资新趋势,探索区域一体化协调发展新路径,分享各地区创新投融资方式的新模式、新经验、新成果。

张掖作为全国首批15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坚持就业优先基本方向,突出改革创新根本动力,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使全社会创业创新成本最低、风险最小、成功机率最大,形成张掖创业创新的独特竞争优势。建设32+X(即政府支持建设32个,鼓励企业和社会组织建设X个)包括产业园区、孵化中心、创客空间等在内的双创基地,总面积达160万平米,解决了创业者有处创业的问题。全面推进"19+1"优惠政策落地,出台了包括五免一补、四奖两补在内的黄金19条,打造了一套张掖版的融资服务体系,形成了创新资源和创新活力纷涌流入的“洼地”效应。坚持“以地价控房价,以低价促消费,以消费带投资”的培育健康房地产市场的总体思路,房价连续五年保持稳定,均价3300元左右,形成了老百姓买得起房,开发商愿意多盖房,带动了从土地供应到钢材水泥消费,到建筑业增加值上升,再到居民家居家电消费和城市消费人口增长的良性循环。更重要的是降低了住房价格虚高带来的挤出效应和创业生活成本,营造了更加有利于全民创业创新浓厚氛围,推动了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出席颁奖典礼,受邀做大会发言,并就张掖市的创业创新、人才战略、文化发展接受新华社、人民网等媒体记者采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国锋、副市长鞠毅、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一同出席活动。(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杜建华)

新闻推荐

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接一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分层次、分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动员大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和《实施方案》要求,全面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扎实有效整改,推动张掖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市获“中国区域十佳投资营商环境城市”殊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