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张掖新闻 > 正文

张掖市交警系统全方位开展﹃三反一查﹄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6-21 1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静文)自开展“反超速反疲劳反酒驾查隐患”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以来,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多措并举,认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积极联合市、县(区)宣传、文明办、交通运输、工会、妇联、共青团等部门,编写印发《拒绝酒驾醉驾倡议书》6000份,通过“两微一端”媒体平台和市、县(区)广播电台推送、播报省、市、县(区)《拒绝酒驾醉驾倡议书》内容,力争将酒驾醉驾的危害宣传到每一个驾驶员、每一个家庭。与县(区)商务局、工商局联合印制“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珍爱生命、拒绝酒驾”等内容的温馨提示卡1.36万张、桌签800个,组织民警在酒店、宾馆、娱乐场所、社区楼宇等地方广泛张贴,提示交通参与者拒绝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市共印制“七个一律”规定海报500张,在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居民小区、交管站等人群密集场所广泛张贴,扩大宣传广度和深度;同时,积极与市、县(区)电视台联系,在每期公益广告时段持续播放《醉与罚》警示教育片、滚动播出交管局统一制作下发的“五一”交通安全出行大提示,大直播音视频片花和提示视频,广泛宣传“七个一律”规定,在全市形成“不敢为、不能为、不想为”社会氛围。充分利用监控设备抓拍、执法记录仪、行车记录仪、手机拍摄等方式记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博、微信(微信群)、今日头条等媒体进行公开曝光,同时通过“今日头条”微直播平台,对查处酒驾醉驾执法现场进行直播,网民通过参与、观看执法直播,达到教育、警示、震慑效果。4至5月,全市共曝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75期,开展执法直播11次。

各交警大队通过举办讲习学员培训班,宣传民警进单位、进学校、进驾校、进农村讲习等方式,积极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4至5月,全市共开展文明交通讲习活动161场次,参加教育20276人,其中驾驶员12506人。

新闻推荐

长安镇建成高标准交通大林带5.54公里

甘州讯甘州区长安镇按照“大通道、宽林带、多树种”“乔灌结合、花木相间、针阔混交”原则,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严把规...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市交警系统全方位开展﹃三反一查﹄交通安全宣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