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张掖新闻 > 正文

甘州党员“冬训”念好四字诀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2-11 21:06   https://www.yybnet.net/

甘州讯甘州区充分利用冬季农闲和流动党员返乡有利时机,念好“新、活、实、严”四字诀,为农村党员“充电加油”,确保党员“冬训”工作取得实效。

内容求“新”,把牢理论武装“航向标”。以村党组织为单位,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学什么”原则,结合生产季节、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实际,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将农村党员群众最关切、最需要的畜禽养殖、疫病防治等实用新技术纳入培训体系,确保学有所获。方式求“活”,打出能力提升“组合拳”。围绕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目标,把“冬训”课堂开设在田间地头,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乡土人才、致富能人开展现场培训,进一步提高党员致富能力。充分发挥外出务工党员信息量大、视野开阔的优势,引导流动党员给在家党员传授技能,提升党员群众创业创新能力。成效求“实”,锻造作用发挥“主心骨”。把“冬训”工作与严肃组织生活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用好用足批评和自我批评,突出政治教育和党性实践,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先锋引领作用。结合村情实际,围绕现代农业、集体经济等重点,广泛征询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深化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活动,积极组织党员查短板、谋发展、想对策、出实招,切实增强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督查求“严”,织密多维一体“责任网”。结合“固定党日”活动督查,区委组织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党员“冬训”工作进行随机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补课,促使党员“冬训”有序规范。各乡镇党委制定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采取现场督查抓进度与微信、QQ报信息等方式,构建立体、多维督查网络了解学情,并纳入考核机制,对组织不力、效果不佳的通报批评,确保“冬训”工作取得实效。(王鑫国)

新闻推荐

《甘州乐舞》参演2019全球传统文化春节晚会

本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日前,“中华文化万里行”2019全球传统文化春节晚会在北京朝阳区录制完成并顺利公演...

张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州党员“冬训”念好四字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