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张掖新闻 > 正文

便民利民全力做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访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林俊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2-13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谢利江

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市国土资源局作为张掖市不动产登记机构,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办证”难问题。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在服务群众和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市国土资源局都采取了哪些举措?为此,记者采访了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林俊。

高林俊说,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制定活动实施方案,通过采取集中培训、收看警示教育片、研讨交流等形式,将转变工作作风的各项任务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通过梳理汇总和分析,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及与之相配套的9个专项整治方案,明确解决措施、责任科室、责任人、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至目前,查找出的问题均整改完成。在开展活动的同时,注重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集中对8大类185项制度进行修订完善,以规范和监督权力运行行为,为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引向深入提供了制度保障。

谈及办理不动产登记采取的措施,高林俊说,我们以创建“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为契机,注重从四个方面提升服务效能。一是营造便民服务环境,提升服务层次,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AB岗工作制”等各项工作制度,对服务事项做到第一时间内受理,规定时限内办结。群众可通过自助查询机自助获取详细的不动产登记法律法规、办事指南,查询办理进度,并提供身份证和营业执照免费复印服务,对金融机构、开发企业相关证照实行备案制,一次提交,多次使用。二是积极压缩办理时限,方便办事群众,在审批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做到即来即受理,依据“法无授权不可为”原则,市、县区共精简取消了40项非法定要件和环节,收件材料大幅减少,将各类登记办理时限进行压缩,(转二版)

新闻推荐

突出为农服务宗旨推动综合改革取得新成效

(接一版)谈及市供销社在综合改革中取得的成效,魏士博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和省委、省政...

张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张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便民利民全力做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访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林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