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张掖新闻 > 正文

给视障读者“点一盏心灯”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2-13 11:31   https://www.yybnet.net/

□宋进林

近期,甘州区图书馆一楼盲人阅读室内暖融融的,30多位视障读者正在聆听工作人员朱玉方为他们讲解听书机的使用方法与步骤。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视障读者们拿着智能听书机摸索起来,当听见听书机发出清脆的读书声音时,视障读者赵铁梅如获至宝,激动地说:“这个听书机真是太好了!太神奇了!有了它以后我们读书就方便多了!感谢你们!”这是在中国盲文图书馆张掖市甘州支馆举办的智能盲人听书机借阅发放仪式上动人的一幕。

据了解,此款智能盲人听书机是根据盲人特点设计,每一步操作都有声音提示,键盘突出,便于触摸,通过连接网络,就可以实现海量数字有声读物的搜索、更新、下载和听读,能切实有效满足盲人读者阅读需求。春节前,甘州区图书馆积极推进全民阅读推广和引领张掖书香社会建设,创建盲人阅读室,购置视障读者听书机35套,为视障读者办理智能听书机借阅手续,将听书机送到视障读者手中,为全区视障读者“点亮一盏心灯”,打开了一扇能看到世界的心灵“窗户”。

新闻推荐

甘州创新机制拓宽人才选拔渠道

甘州讯去年,甘州区创新机制,对症施策,拓宽人才选拔渠道,有效解决基层工作力量薄弱、专业人才短缺的问题。打破单位现有编制数...

张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给视障读者“点一盏心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